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为什么说求职标准的设定要跟实际情况契合一些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有很大一部分人群他们在过去就是因为将求职标准设定得非常高级,所以在后期的整个求职执行过程中难度相当之大,在受访过程中,不少专业人士十分强调,求职标准的设定应该跟实际情况比较一致才对。那么,为什么说求职标准的设定要跟实际情况契合一些?

从反面角度出发去理解,假设求职标准设定得跟实际情况不一致,那么就意味着有两种不一样的情况,要么求职标准比实际情况来得高,要么就是求职标准比实际情况来得低,如果是求职标准比实际情况来得高的话你会发现,在后期的求职过程中,因为自我的实际水平根本就没有办法达到企业hr他们所设定的级别,因此求职就会相当困难,难度系数会非常大,如果你的求职标准比自我实际情况来的低,确实你可以轻松的获得很多岗位的入职邀约,但是因为这一些岗位它们的薪酬是比较低的,很有可能在后期的工作过程中你会慢慢产生一种很不值得、大材小用、很不爽的感觉,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是相当之不好的。

相反的,如果你能设定出跟实际情况比较吻合的求职标准,就是你目前能力刚好能覆盖这个岗位的从业要求,这个岗位从的薪酬标准你又比较满意,那么就意味着,你能因为满足这一个工作岗位的要求而获得入职邀约,你能因为这个岗位的薪酬标准自己比较满意而在后期求职的过程中竭尽全力去表现,在进入企业内部之后也认真努力付出,给自己未来的长远发展带去足够多利好影响和帮助。而其实每一个人他们之所以选择加入企业工作,就是为了能在企业中做到行业达人的级别,而设定跟实际一致的标准就能让你的想法有一个被实现的可能性,当然是很好的。

上面就是个人关于为什么说求职标准的设定要跟实际情况契合一些这个话题给出的答案了。真的,只有设定好跟实际情况一致的求职标准,才能让自己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坚定不移的按照如此标准的对应线路进一步去展开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