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化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化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

火热五月,又是一年毕业时,就业已成为莘莘学子必须面对的事情。为全省化工行业的发展,为教育教学事业腾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5月8日下午,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特邀20余家省内外企业开展了主题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协同创新共赢未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议分为两个流程:一是朱冰院长结合二级学院概况和取得的成效作相关报告,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思路提出构想;二是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职业教育本科试点战略发展研讨会在E楼2楼创意管进行。分析检验技术、食品营养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人才共育研讨会在D楼6层党员活动室举行。精细化工专业、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研讨会在A楼512开展。会上大家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理念表示非常赞同,并明确合作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实现毕业生就业率的提升,为企业培养能够适应岗位需求的人才。该院教师对专业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企业人员就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进行了交流,其中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有限公司人力部长马义代表企业发言,他充分认可我校化工类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学生企业实践、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探讨协同学校建立校企合作交流中心,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校企对话。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圆满进行,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对学院未来美好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人才行业的需求是我们培养的目标,对于校企更深层次合作的模式以及如何共同培养新型人才仍需进一步探讨,不断改进。化学工程学院将始终坚持着面向行业、面向市场,发展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改革,为全省化工行业的发展,为教育教学事业腾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而努力奋斗!

(作者:白静 通讯员:刘海龙 审核:蔡庄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