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交流会圆满召开,安徽思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真堂(河南)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郑州西蒙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浦康好女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昊典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惠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计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交流会的目的主要是搭建竞赛平台、加强校企交流,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要,为后期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本次交流会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朱冰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介绍学院化妆品专业的现状,包括办学历程、规模、学生基本情况、教学内容和安排等等。朱冰院长谈到,化妆品专业自2018年办学以来,已有200多人的规模,学生基本素质良好,对化妆品专业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化妆品制作、生产基本知识和管理能力、化妆品品牌运营与推广等技能。

会议的第二环节,首先由朱冰院长介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方向,由初期的实习安排、聘用人员,发展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最终升级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其次,围绕工学结合和产业学院的共建模式,开展探讨,对实施环节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意见交流。

会议的最后,我院与参会企业关于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等合作模式达成一致意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有意向在校企融合的方面进行研究,根据学院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发掘更多的契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