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一、大赛主题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二、大赛目的

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比赛圆满成功,特成立大赛组委会:

组长:朱冰

成员:朱晓晨徐海云

周 惠夏倩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 互联网+” 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

6.“互联网+”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7.“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五、参赛对象

化学工程学院全体18级学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成员至少3人,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学院18级共7个班级,每班至少4队)

六、参赛方法及步骤

1.本次竞赛分宣传动员、参赛准备、比赛三个环节。

通过辅导员会议通知到各辅导员,发布通知,使这项活动做到人人知晓,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到本项活动中来。

2.各辅导员组织学生进行参赛准备,指导学生按照大赛要求完成创业计划书。(具体要求及评分细则见附1、2)。

比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4--5月27日。

5月31日完成方案初稿[电子版]和PPT初稿

6月9日完成方案定稿[电子版]和PPT终稿

6月中旬[初步预计]比赛,展示、讲解PPT

报名及材料上交负责人:郭好(注:各班按照时间节点上交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打包上交,切勿上交其他格式文件)

3.比赛评分分三部分,书面作品评分(含申报表、商业计划书PPT形式,占40%),现场展示评分(10分钟以内,占30%),答辩评分(5分钟以内,占30%)。最终,三部分得分加和为最后的得分。

七、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根据组织学生参赛积极性(每个项目加2分,以上报的材料为准)、参赛成绩等情况(参赛成绩优秀奖每个计1分,三等奖每个计2分,二等奖每个计4分,一等奖每个计5分)。评出优秀组织奖2个。

2.优秀团队奖:经过现场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7队、优秀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