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4-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精化2303班,王晴晴

在寒假期间我参与了我们县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工作地点主要在乡政府和村里,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帮助工作人员整理资料,传递文件,跟进工作进度,配合其他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三点到五点,在这期间,我深入了解了基层政务的繁琐与重要性。

感悟: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的行动可以为他人带来积极的影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化2303班,李兆炜

2024123日,社区积极开展了一次道路清扫行动,用行动传递冬日里的温暖。本次清扫活动主要是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将街道及各小区内清扫干净,优化街容市容,把残留积雪冰堆清除,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并提醒老年人和小孩子注意安全。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冬季出行安全知识。

感悟:通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了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并且感受到了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力。我相信,未来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精化2303班,孙阳琳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我们市医院的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门诊路线指导,讲解如何预约挂号,服务老年人,报告打印,以及火灾时及时合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感悟: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的感受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也明白了什么是初心使命,在此我由衷的感谢与敬佩所有医学工作者。


精化2302班,周菊菊

我身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积极参与返家乡向基层报到活动,向商丘市夏邑县罗庄镇政府申请了报名,主要在我们罗庄民政所工作,在整个寒假期间我的主要工作为下乡走访低保户、整理低保户口资料、在民政所为老人答疑解惑等。

感悟: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