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4-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化工2307班,张资奇

我参与了美丽乡村志愿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村庄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此次志愿活动也激发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居民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感悟:通过这次活动,发现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和行动还存在不足之处,同时加强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培训工作,确保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能够为保护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妆品2203班,蔡可心

我很荣幸126日八点在通许县金元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体参加了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对参与返家乡的大学生们作出了人身安全,工作纪律,职业道德和保密工作等方面专题培训,对参加返家乡的大学生有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感悟:本次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了我的家乡,也更加深入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如何发展和建设家乡。增强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让家乡变得更美好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技能,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和成长。


精化2301班,刘奕鸣

在书简返家乡的活动中我参加了安阳市龙安区的志愿者协会,地点是在龙安区龙腾社区甲骨文书屋,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是我们的工作时间,在工作中我们要解决人们的问题,和志愿者们讨论解决方案。

感悟:这个活动不仅让我见识到很多还促进了我的成长,让我的寒假生活不单单只是在家里坐着,充实了我的生活。


化妆品2202班,田诗吟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地返乡人员都回到村里过年。于是我积极报名禹州大学生返乡实践,参与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实践的具体地点是徐门村委会时间是127号到226宣传消防意识和火灾的危害性并参与灭火行动。在这放寒假期间,很荣幸能够做为志愿者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主要工作帮助村民解决问题,组织参加各种义务活动等。

感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知行合一必不可少,确立学习和生活的目标,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