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4-0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化工2201班 薛军帅

作为一名化工团支书,我参加了20241月平顶山市,卫东区,红鹰街道翠竹社区组织的访谈志愿者活动。在访谈中深感自己与受访者的连结,每次交流都是一次心灵的触碰,让我明白每个故事背后的意义。

感悟:通过访谈我不仅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经历,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喜怒哀乐。这次经历让我明白,真正的访谈不仅仅是提问和回答,更是以一种关怀和支持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受访者。这种关怀不仅仅体现在言语上,也渗透到了我的行动之中。这次访谈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也让我更加珍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互动。用爱心和行动去影响和改变身边每一个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化工2304班,冯芳琳

随着春节的到来,河南省文旅开始进行宣传活动,我报名了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返家乡中的文旅活动。在文旅活动中,发表自己关于如何宣传安阳的想法,在之后还被分到文案编辑组,每天在线上编辑一些公众号,文旅宣传视频的一些文案,偶尔会剪辑一下视频,提供一些素材等。

感悟:在文旅宣传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学生们的互相帮助,积极乐观,都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并在活动中我学会耐心解决问题,认真把工作做到最好。

化工2307,牛雪丽

在寒假期间我参与家乡组织的志愿活动——“智能化的温暖。工作内容是为家乡的老人提供关于电子产品方面的服务,比如说如何在网上充话费、如何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如何利用手机支付等。我会在居委会开完会过后,到有老人的家里去对其进行关于电子产品讲解和使用,回到居委会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找出不足。第二天带着老人对第一天所学的知识和操作步骤进行复盘,之后两天重复操作。持续一周,该工作完美落幕。

感悟:志愿者活动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在与老人们交流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孤独和需要帮助的一面,这让我意识到作为年轻人,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分析2301班,孟航宇

在寒假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中,我在杞县城郊乡政府经济发展办进行工作,我的工作时间在每天早上八点钟到下午的五点钟。在这次活动中,我写了身边第五次经济普查的故事,在办公室开展了工作,也参加了第五次经济普查故事读书会,我和大家在一起讨论关于经济普查的故事。

感悟: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的寒假不再枯燥,并且做了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些新同学,在工作中互相帮助,大家都很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