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化学工程学院在暑期开展2023年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认真调研、建言献策,丰富经验、增长见识,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他们的靓丽身影吧!

分析2202朱锦琳

实践地点:河南省沁阳市太行怀庆办事处

实践内容:在便民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进行公益宣传如防火、防汛、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宣传活动,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实践感悟:作为一名学生,我非常幸运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实践活动能够丰富课余生活,让我学到书本中不能学到的知识,在接触社会的同时锻炼和提高自己。通过实践,我体会到每位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辛苦付出,正是他们工作的兢兢业业,才让群众的美好生活有了保障

精化2201胡嘉豪

实践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海路街道办事处金海社区

实践内容:2023626以来,在金海社区参加社会实践。主要工作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督促安装天然气自闭阀、整理文件、制作视频、防汛排查、液化气整改排查、入户走访慰问党员等

实践感悟:这段经历不仅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也让我明白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不仅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更加懂得了关爱他人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将来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食品2203 周鹏飞

 

实践地点: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政府

实践内容:在应急管理办公部门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对范围商铺进行消防检查以及对学校等进行食品卫生检查

实践感悟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大学生向基层报道志愿服务活动我看到了很多卫生不达标,消防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也因此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我在实践活动中学到了一些消防知识,食品安全知识,我成长了许多

化工2204 龚宁

 

实践地点: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尤店乡罗洼村委会

实践内容:在村委录入村民人口信息

实践感悟: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凡是皆是从底做起,只有基层工作做好了,之后的工作才能顺利进行;同时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中面临干部年龄偏大而带来的无奈,年龄偏大的干部无法熟练的使用电脑,在进行线上工作时,会面临诸多问题与不便,基层干部缺少新鲜血液。我会积极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的精神,对待工作务实求真,排除困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食品2102欧阳雨欣

实践地点: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周营镇

实践内容:宣传防火防盗防爆

实践感悟:我参加志愿者的原因是希望能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同时我觉得作为一个公民在享受各方面的权利的时候应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义务。另一方面也是受到社会青年志愿者的影响,很羡慕他们有那么有意义的事做。或许我不能经常参加活动,但我都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哪怕贡献的力量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