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在我心”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领我院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正气、积极向上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感悟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提升青年学生“知廉信廉,敬廉崇洁”的思想。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清风扬正气,廉洁在我心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在团课学习中,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国廉洁人物的故事,一起观看反腐倡廉小品和大学生反腐微电影等,通过感悟生动的故事和视频情景,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廉洁奉公”这一传统美德的重要性。最后,各团支部还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共同就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交流讨论,有的同学还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发表了对拒腐防变的认识,大家在研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文件精神的理解,更加体会到“腐败”这一现象对青年大学生的危害以及反腐工作的实施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意义。

通过清风扬正气,廉洁在我心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想,对廉洁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