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和部署,为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对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认识,增强师生识别非法宗教、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近日,我院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 抵御宗教渗透校园”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宗教政策以及某些宗教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进一步强化了反对民族分裂和维护祖国统一的民族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班级、爱学习的热情。本次线上宗教知识竞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宗教事务条例》等为主要内容,向师生近距离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竞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全院共有553名师生参与了知识竞赛。

此次宣传月活动使我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建设文明美丽,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