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法在我身边”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我院推进法治教育的时效性,教育引导学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日前,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法在我身边主题团课活动,现对活动做如下总结:

一、内容丰富,引人深思

本次主题团课主要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专题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法律、学习法律,提高其自身综合素质。

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团课,共同讨论所选主题,从各个角度深入认识和理解法律不仅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或者在学校、家庭、还是社会中,都要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年。

二、效果明显,意义深远

此次主题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对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院团总支继续将法治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