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127日,我院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出席会议,院长朱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就假期、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安全会议1

蔡庄红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学院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落实责任,确保学院安全工作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总结部署。他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两个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二是牢牢把握安全防范重点,做好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建立起有效的安全工作监管和沟通机制,狠抓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紧抓学生交通安全,健全出行方式排查制度。四是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紧抓实验室消防安全,严格值班执纪,深化隐患排查,做好危化品管理。五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抓学生心理健康,密切关注重点群体,督促师生做好钉钉打卡和健康日报制度,夯实心理健康教育。

QQ截图20220127204646

最后,朱冰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日报制度,紧抓学生安全工作。二是要尽职履责,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实训管理人员要把安全工作部署到位、检查到位,在春节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