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0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范龙祥、李豪义、刘帅伟、袁睿鹏组成的参赛队伍,同来自全国各地51支参赛队、204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以总分第八的成绩获得国赛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项并取得本次河南省参赛队的最好成绩。

“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分为综合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矿井应急救援指挥与演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三大竞赛模块,以电脑软件平台考核和综合技能现场实践操作两种形式开展,旨在检验参赛团队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中生产事故危险源辨识与消除、自救与互救、灾害应急处置、救援指挥与演练的典型工作任务和综合职业能力。自赛项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备赛保障工作,多次深入师生训练一线,为参赛师生鼓劲加油。参赛师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克服酷暑、刻苦训练,最终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项的突破。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参赛经验,推进“岗课赛证”融通,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