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技能抽查“秀”风采 锤炼技能育匠心—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学生技能抽考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是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扎实营造职业教育“学技能、练技能、强技能”的浓厚氛围,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专业技能抽查相关文件精神,化学工程学院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与实施,于1230日圆满完成专业技能抽查考核工作。

本次技能抽查涵盖学院所有专业,参加技能抽考的学生人数不低于学院各专业总人数的10%,采取以班级为单位,随机抽取的方式,共有5个专业共100余名参考学生。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抽查现场

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抽查现场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抽查现场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抽查现场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抽查现场


本次技能抽考的抽考方式以实际技能操作考核为主,笔试、机试为辅,整个考核过程高标准、严要求,各抽考现场安排井然有序,考核教师严谨认真、参考学生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专业技能抽查考核工作圆满落幕,是进一步深化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力地促进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既是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正确观念,同时更加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