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劳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内容,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劳动教育>课程标准》要求,2022年3月9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劳动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主讲,21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ea6d3cc98841bf9645b139414901898

首先,蔡庄红为大家简要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围绕《劳动教育的缺失正在成为新时代学生自我发展的瓶颈》说明劳动教育的必要性。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化学工程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践教学部分)实施方案》,要求21级学生做好日常类劳动和公益志愿劳动,要注重围绕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结合学科和专业积极开展和参加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比赛、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

016340c55cd29075988581287a99c29

本次讲座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通过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各类竞赛、助学岗位等来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