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闫俊山为师生讲授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激励全体师生学习北京冬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闫俊山在学生活动中心为师生上了春季“开学第一课”。

俊山从师生们关注的北京冬奥会为切入,从中国奥运百年,看中华之崛起,深刻剖析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又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等几个方面,带领师生系统学习、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同时也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勤奋学习、积极锻炼、全面发展的殷切希望。

课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充实自己,奋战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