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222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A51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及《2022年,河南教育这样干》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总支书记蔡庄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蔡庄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讲话指出,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接着蔡庄红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对会议上部署的2022年教育十项重点工作进行逐条解读,明确2022年工作方向。蔡庄红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经验,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专业群,进一步凸显优势,持续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在强化培训助推技能社会建设方面,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超额完成培训任务,助力技能河南、人才强省建设。

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要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