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高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按照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9日在A512党员活动室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院长朱冰,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IMG_20211209_125157

四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和论述等环节,4人一组。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聚精会神,反应迅速,回答精准,积分交替上升。经过紧张激烈角逐,6个小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IMG_20211209_132725

比赛结束后,蔡庄红对大家积极学习四史的热情表示肯定,并对本次以赛促学的四史学习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熟知历史才能正视当下,开展“四史”教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学工程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四史”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展示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