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长范晓伟为青年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展现青春力量,实现强国梦想。12月2日下午,校长范晓伟教授在A512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青年大学生如何成为一个具有精湛技能与家国情怀的人。


讲授现场,范晓伟以《建设技能社会 实现强国梦想》为题,分别从“技能社会的提出及重要意义”、“建设技能社会的重要文件精神”、“高职教育在建设技能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榜样力量——大师工匠”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自己对“如何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深入思考。他向大家阐述了“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技能型社会的核心内涵,通过详实的典型校友人物介绍,勉励同学们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