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6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线上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了《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于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蔡庄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公报精神,要求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大家对标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岗位,总结好经验教训,把握好当下工作,谋划好未来发展,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