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在A51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由总支书记蔡庄红主持。

蔡庄红带领大家共同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蔡庄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院广大党员、骨干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和责任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契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强力推进学院专业建设。

朱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通过系统总结“职教20条”以来的改革经验,分析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探究应该完善和发展什么,既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更向改革创新要动力,使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充分展示出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和更为旺盛的生机活力。

朱冰要求,学院的专业发展要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主动邀请规模以上企业参与专业建设与开发,在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深入交流,积极开展订单培养合作与探索。随后对学院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近期疫情有所反复,要求大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强学生管理,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平稳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