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化工学院党总支在A51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蔡庄红主持。

会上,蔡庄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讲话、7日上午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讲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4次亲临视察,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在过去工作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再审视、再深化,进一步完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蔡庄红强调,全院广大党员、骨干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既定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应有之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冰讲到,广大党员教师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成功经验的理解,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进行再审视、再推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定教学、优化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围绕贯彻上述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弘扬实干作风,认真学习研究“双高”计划,加强专业建设,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通过观看学习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了解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描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大家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