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25日线上开播,化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进行观看。

这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邀请了许海峰、杨倩、苏炳添等奥运健儿,讲述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为大家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展现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东京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将拼搏,团结,爱国,坚持的精神传承发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十年磨一剑,他们日复一日的用汗水和坚持浇灌着灵魂的种子,只为了那朵名为‘成功’的花朵绽放。

课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一颗团结、拼搏和热爱的心,通过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有志不在年高”,我们坚信,只要让奥运精神永存心中,它会让我们的脚步走在世界的顶峰,让我们中国人的身影出现在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