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目前,化学工程学院开设有5个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专业、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

培养目标:服务现代化工企业,培养能够从事化工自动化生产控制、产品分析与检测、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七二五研究员、中石化、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各地市环保局等国内外大型企业、研究院所。

分析检验技术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服务“质量强国”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品质管理意识,能按照定的标准对工业产品、商品生产过程的原料及产品进行质量监控和分析检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药、化工、材料、纺织、环保类生产制造企业从事分析经验、品质监管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从事精细化工产品配方设计、生产、检验、质量管理及销售等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七二五研究院、浙江龙盛集团等大型企业、化妆品企业及其他精细化工生产企业,从事典型精细化妆品研发与生产、日用洗化产品配方与生产、化妆品研发、检测与生产等岗位。

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妆品制作、生产基本知识和管理能力、化妆品品牌运营与推广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化妆品生产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分析)、营销策划、面向市场从事化妆品外贸、化妆品品牌代理机构、综合性美容休闲中心等岗位。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为特色,服务面向食品行业、农产品加工业,培养能够从事食品分析与检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大中型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业、保健品行业、食品检验相关机构,从事食品原辅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检验及卫生检验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