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化学工程学院简介

化学工程学院始建于1983年,现有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分析检验技术、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五个专业。学院入选河南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建设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国家级绿色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石油和化学工业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河南省化工行业公共实训基地、河南省绿色化工生产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河南省化工类专业建设实力最强、底蕴最深厚、实训条件最好的学院。近十年来,为我省化工生产战线,培养生产、管理一线毕业生7000余人,为各化工企业单位培训各类人才10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66名,教授5人,副教授22人,研究生学历56人,双师率达到90%。拥有省级以上教学名师3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2人,职教专家1人,国家级技能竞赛裁判员6人,省级专家库6人,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河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拥有数字化化工原理、分析检测中心、化妆实操等14个实训室,拥有精馏、间歇反应、纯净水(苏打水)生产线、霜膏乳液生产线、皮肤检测、美容泡泡机等生产型实训设备,总价值达1200余万元。

化学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近三年,参加全国竞赛7次,获团体一等奖5次,团体二等奖2次,学生获个人团体人等奖达22人;近两年,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发明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12项。毕业生职业素养得到企业认可,全院就业率达95%以上,满意度达98%。

回顾过去,化学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业企业的帮助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拼搏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展望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学院“厚德、精技、励志、笃行”的校训,面向行业、面向市场,发展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改革,为全省化工行业的发展,为教育教学事业腾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QQ群 学院网页

化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