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可领这些补贴!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

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有超多政策优惠

高校毕业生如何申领

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一起了解下!

 


职业培训补贴



 

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享受?

脱贫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

补贴标准

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根据培训成本、培训时长、市场需求和取得相关证书情况等确定。

想申领?这么操作!

1.上述人员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以下材料: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培训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或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等。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对个人申请的培训补贴或生活费补贴资金,按规定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其他银行账户,由申请者自主选择)或个人信用账户。

受理机构: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社会保险补贴



 

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享受?

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补贴标准

按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

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想申领?这么操作!

1.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灵活就业证明材料等。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或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受理机构: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