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学院教师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0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考察时发表了“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惠:化学工程学院始终把红旗渠精神与学生思想教育实践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通过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学生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

学院院长朱冰:安阳是我的家乡,从小我们就听父辈讲修渠的故事。现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强化主体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精神,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教师付大勇: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誓叫日月换新天”的红旗渠精神,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辅导员夏倩: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更要学习并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扬无私奉献,创新求实的精神,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