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21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刀尖》。

影片立足历史角度,深入展现了在1940年抗战时期日伪、国共及民间抗日力量等多方势力互相渗透,形成了南京错综复杂的局势。并详细描述了特工金深水和林婴婴与一群各怀心志的特工抱着必死之心在刀尖之上行走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扣人心弦,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在面对生死和困境时的坚定信仰和不屈精神。

观影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李兴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电影《刀尖》,让我们看到在抗日时期,有这么一群行走在刀尖的敌后战士,他们隐姓埋名,潜伏多年,坚守信仰,为了那个他们可能看不到的美好明天而默默奋斗甚至牺牲,他们的事迹与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承着前辈们的奋斗,延续着前辈们的精神。更加坚定初心跟党走,团结奋斗向未来。”

此次观影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的精神洗礼。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身于本职工作,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切实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