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我省优秀教师代表张玉滚为原型创作拍摄的电影《此生有约》于近期公映。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电影局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此生有约>的通知》(教师函〔2023269号)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此生有约>的通知》,为进一步在全院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724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此生有约》。

化学工程学院部分观影教师合影

电影《此生有约》是根据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同志为原型,讲述了武志奇、方玉昆、石磊三代教书匠恪守一个约定,用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深山教育讲台,坚持通过教育改变山村孩子未来的故事。讴歌了以张玉滚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农村教师群体为中国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该片是一部令人震撼的电影,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明特色的农村画面,没有口号式的表达,着重刻画了人性的光辉。它把高尚的责任感、满满的希望、深深的温情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此次观影活动,教师们被影片中的励志故事所感染,对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师德教育起到积极的作用。观看电影中,多位老师感动留下眼泪,各位老师都表示要践行张玉滚精神,追寻贤之光,做星火;做躬耕者,执着坚守;做守望人,踽步踏歌;当筑梦匠,薪火相传。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不惧岁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