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于律己。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传统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化学工程学院于2023523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党党总支书记陈永惠主讲,全体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课程以《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形成过程、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如何廉洁从业、坚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严谨的史实陈述,清晰呈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前世今生、发展逻辑;通过详实的数据统计,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大量案例分析深刻解读了纪律处分条例条款,严明了党员干部不能碰的纪律红线;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引导和号召要求,指明了党员干部应该怎样做的方向路径。

陈永惠在课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不变主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个人“小我”融入学校“大我”中来,忠诚担当、严守规矩、善作善为,为学校发展躬耕不辍。

全体教师纷纷感慨:“与其说这是一次培训交流,更不如说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领学、一次严明纪律的廉洁提醒、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