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深刻领悟党史,胸怀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13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以《光辉的历史》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蔡书记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

通过本次党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同学们能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同学们在人生奋斗路上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