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朱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学生加深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提升学生的思想修养和党史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

4月23日,朱冰院长以《开创中国特色 开创大国外交新局面》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怎么站起来的、新中国是如何成立的、红领巾的含义,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红色密码”。结合我国的发展,要求大家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不仅要看现在国际形势什么样,而且要回顾过去、总结历史规律,展望未来、把握历史前进大势。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危机,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人类发展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在这特殊的时期,中国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有力推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会上朱冰院长要求大家多读书,多丰富自己,人的一生很短暂,大家倒不一定要像先辈们一样拿着枪炮打仗,时代不同,做好自己的事,把自己的事做到最好也是一种方式,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到极致,这同样也为新中国建设奉献力量。

最后还讲述中国的由来要传承下去,这是我们的根,要让子子孙孙都知道,新中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同学们都激情澎湃,为有这样的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