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一段足迹 学习一段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矢志奋斗的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领全体党员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百年华诞。3月20日,化工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重走一段足迹 学习一段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任春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和解放战争陈谢大军黄河渡口纪念碑。

任春华烈士纪念馆位于孟津县白鹤镇西霞院村,在任家祠堂的原址上建成,分上下两层、460平方米,这里记载了初心救国救民、信仰勇担使命、奋斗播撒火种、忠诚英勇就义、涅槃星火燎原五个篇章,既介绍了任春华的英勇事迹,又展示了西霞院村的新变化。

1947年6月,蒋介石调集精兵强将,“重点进攻”山东和陕甘宁解放区。陈、谢富治指挥的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四、第九纵队和三十八军强渡黄河,挺进豫西,拉开了解放三门峡地区的序幕,为战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战略上调动了敌人,迫使胡宗南主力第一军、第二十九军迅速南撤,以保西安。

第一个环节,大家到任春华烈士纪念馆聆听了“反滩地丈量斗争”、“反蒋斗争”、“孟师范事件”、“长华学潮”等英勇革命事迹,通过观阅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革命文物,大家深深为我们党和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所折服,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爱国爱党精神。随后由党总支书记蔡庄红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第二环节,大家来到陈谢大军黄河渡口遗址,聆听老一辈革命讲述英雄壮举,感受陈谢大军过河战斗气势和英雄气概,他们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不怕牺牲、一切为了人民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此次党史学习之旅再次激发了全体人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发言表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善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开创学校“双高”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刘海龙通讯员:刘海龙审核:蔡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