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化学工程学院走访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与产业链的适应性,探索创新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对产业转型升级的供给支撑,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服务企业技术技能培训,促进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型,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共建检验检测认证校企联合育人合作教学的共识,就该项工作的落实202329日进行了校企交流。

参会人员包括:职业卫生公司负责人郑浩、食品实验室姚威风、客服部杨劭静。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书记陈永惠、分析教研室主任张慧俐、食品检测专业负责人白静、学生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赵丹丹。双方2020级岗位实习学生情况为实习生提供岗位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校企共同进行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经与公司了解,学生在公司期间表现良好,公司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岗位一般为前处理岗位,理化分析等基础岗位。公司希望学生在学习扎实的基本知识以外,还能勤动手,提升实验技能。

校企双方对食品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公司表示可以提供参观教学和定期开展食品行业法律法规讲座。我校与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食品分析课程建设将于2月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