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化学工程学院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构建校企合作思路,打开学生就业渠道,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促进我院各项教学改革工作20232月6日化学工程学院朱冰院长主持,化工生产技术教研室主任陈一岩、2020级岗位实习学生指导教师茹巧荣参与,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白俊洁等人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白经理结合多年来的经验为岗位实习生提供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坚定立场,摆正心态,不要存在从众心理;二是在工作中,要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三是要学习更多的新技术,学会从工艺的角度分析问题。白俊洁经理表示,近年来新和成招收的我校实习生数量较多,我校学生在企业表现突出,受到了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大部分学生取得毕业证之后,愿意签署正式劳动合同成为正式员工,进一步在新和成发展。同时,我校实习生和毕业生对该单位的认可度较高。不足之处在于:2020级实习的实操水平略低于2019级的学生,原因可能在于受疫情影响,2020级学生的部分实训课程开展比较仓促,该现象普遍存在于与该企业合作的大部分学校,希望结合实训课程锻炼学生技能。

朱冰院长对学生的长远发展、校企协同合作提出了期望,同时表示会在教学工作会议中向学院教师传达企业的岗位要求,对教学质量会更严把关。陈一岩老师教师阐述了我校在为企业输送人才时对学生进行专业课程培训的方向,交流了1+X证书、职业技能登记证书对学生择业、就业的影响。茹巧荣老师对岗位实习学生现状进行了询问与关怀。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有效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市场,积累了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在校企协同创新方面深化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