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化学工程学院走访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23-0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了解企业对于化工专业人才需求的全面性要求,贯彻“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关注企业对化工专业人才在岗位设置、知识结构、职业素养和能力等方面的需求信息。20232月3日朱冰院长带队,化工生产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陈一岩、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茹巧荣参加,到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开化工公司进行了企业调研,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开化工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樊娟、助理姬忠嘉、二分公司人事企管部副部长郭颂、二分公司气化车间副主任马超,结合我校近年来我校在该单位实习生及毕业生人数、学生平时表现、企业岗位需求、对学校课程的设置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我校化工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个别学生在技术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希望增强学生实操技能,使学生能够熟悉岗位任务、会进行流程描述,会控制温度、压力、流量等重要参数,将理论与实践充分联系起来。


针对以上建议,朱冰院长指出会慎重考虑公司意见,注重学生的个体化差异,因材施教,实行分层次教学,更好地服务化工企业,另外学院建设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业教学资源库等可以为企业人才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陈一岩老师指出,DCS仿真课程从单元操作和工艺仿真方面对学生进行技能训练,工艺课程涉及面较宽,因学生工作单位分布较广,因此工艺课具有普遍适应性。

茹巧荣老师与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希望学生能够踏实工作,践行爱岗敬业的精神。学生表示通过实习自己认识到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规范性,体会到化工行业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通过各项考核,平时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了,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

公司招聘部经理指出当前公司发展快,人才需求迫切,期待能和化学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为企业输送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