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A51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团支部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海龙主持。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方面,对班级团支部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述职,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刘海龙听取述职报告后,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对各位团支部书记全年工作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组织存在的问题。最后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抓好班级团支部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团支部吸引力和凝聚力;二要抓好班级团支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体系;三要抓好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团支部活力;四要抓活动实效,切实提高团员综合素质。

经过本次述职大会,团支书们相互学习,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好“量晒励汰究”干部考评机制,使团学工作开展更清晰、更高效、更明了,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