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贯彻雷锋精神,把爱落到实处II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总体目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学工支部积极联系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华心社工洽谈志愿服务合作,并成立“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长期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3月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本科部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这里的残障儿童带来了DIY多肉盆栽活动,以此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交往能力。

通过康复中心的活动前培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孩子有些患有自闭症,有些患有唐氏综合征,有些是先天性听力障碍,但他们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即使他们与我们之间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屏障,进不去也出不来,但只要我们执着地向他们发送着信号,他们也会给予我们真挚的笑容。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一对一负责孩子,带领着挖土,种植,装饰,引导他们一步步进行自己的DIY创作,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了关爱儿童,关注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的表现,增强了大学生的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有青年该有的担当和作为,还应该有雷锋精神的延续在此呼吁更多的青年能加入关心、爱护、支持残障儿童的行列,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