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化工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疫情防控、防溺水等政策宣传,活动中大家深切感知到家乡变化、增强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一线。

一、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

2022年7月26日化工2102班王怀玉参与东皇社区爱心助老志愿活动,陪老人聊聊天,打扫一下房间清理一下街道卫生,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在劳动中也体会到了助人为乐。通过这些活动,我们也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多多关注空巢老人,推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爱温暖每一位老年人。

二、同在一片篮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

在暑假期间化工2104班李矇昕加入少先队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的安排下,李矇昕和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心中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7月19日化妆品2103班王茜参加了“防溺水宣传”活动,向家长及孩子宣传防溺水知识巡查河道,准备了一些防溺水小问题询问孩子,解释河道附近的安全警示牌,提醒小朋友不要进入私自河滩,增强青少年假期防溺水意识

三、关爱退役军人,支持祖国建设。

食品2101班王秋朵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协助退役军人优抚政策的电脑登记工作,针对材料不全的情况耐心讲解需要准备的资料,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志愿者团队。

四、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

食品2101班的杨海钹在假期期间,报名参加当地的大学生返家乡志愿者活动,在乡村活动中负责活动的布置并且维持现场秩序,随后又参加了线上的志愿活动,负责当地一些青年大学习宣传工作。他表示在未来的时光里,依然会继续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发出自己的一丝微光,照亮身边的人。

五、以青春之名,助力疫情防控

21级学生张玲玲闫少森刘明珠杨悦宋佳怡均在暑期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分别新冠疫苗接种站站岗值勤,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扫码,测量体温、村口执勤,高速公路口值班更是通宵达旦,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大家深切感知家乡变化、增强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