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金牌故事”宣讲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二、活动时间

415-420

三、主题内容

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探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味道中国故事最精彩的主题,是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释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为基本、更为重要。

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要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展示出来。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同时,要注重把握好基调,既要开放自信,也要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要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故事。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要着重讲好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故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故事。要注重以先进事例,通过更丰富多彩的视角、更生动感人的事例、更灵动鲜活的语言走近中国共产主青年团,戴团徽、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为团旗添彩,为团徽增光。

四、活动要求

讲故事就是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讲事实才能说服人,讲形象才能打动人,讲情感才能感染人,讲道理才能影响人。讲好中国故事,要情理交融,把陈情说理结合起来。在具体讲述方式方法上,要由过去重视高大全式的叙事,转而更多展现中国具体而微的丰富社会生活;由过去重视宣讲道理和理论逻辑,转而更多将道理和逻辑寓于生动鲜活的故事和丰富真实的情感之中,以赢得国际社会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形式为录制视频,视频要求时长4-6分钟,格式为RMVBMPEG-4MKV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1024×576,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片头应明确显示参赛主题、活动标题、宣讲人和所在支部,于420日前上交作品。

五、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