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微团课”大赛暨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大赛主题

基层团干大比武  小微团课大比拼

二、主题内容

微团课要围绕建团一百周年,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三、大赛安排及要求

本次大赛将于317日(暂定)举行,每个支部推荐1名学生参赛。微团课比赛为现场汇报,讲授建议采用演说、演讲、课堂教学等形式,配合辅助材料进行展示,比赛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微团课重在实效,以点带面,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真正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授课人应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