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普遍崇尚的传统节日,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日子。根据上级文明办精神和校团委要求,4月1日-3日,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络祭祀活动,通过向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献花、看英雄英勇事迹、瞻仰先烈画像、为先烈英雄留言等形式来祭奠先烈英雄,以表达对革命先烈、抗疫救灾救火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二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祭祀活动。祭奠先人,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号召大家以低碳环保绿色的祭祀理念祭奠亡故亲人,积极倡导献花、敬酒、植树等健康文明祭扫方式替代烧纸钱、撒冥币等习惯,自觉维护自然环境,树立现代文明祭扫观念。

三是开展简约、节俭祭祀教育,倡导“祭之丰不如养之厚”,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在世的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奠已故老人,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进步。

四是号召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明期间,遵守地方通告,不扎堆、不聚集,选择绿色、节俭、文明的祭奠方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团课形式丰富多样,既传承了民俗文化、缅怀了先烈英雄、弘扬了时代精神,同时有助于学生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绿色祭扫的现代观念。

网上献花

学习英雄事迹

班级讨论

视频班会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