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也为参加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参赛选手,20231128日,化学工程学院于A512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和认真组织,并进行院内盲审评选后,共有14名同学入围我院决赛。此次决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整个过程分为个人展示、评委提问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

赛后,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对选手的专业技能、通用技能以及对职业发展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通过赛事及相关教育活动,明确并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多参加社会实践,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得到可持续性的发展。赛事旨在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成才观。同时让学生明确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目标,并掌握科学的规划方法,从而广泛开展生涯探索和实践,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