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2024学年化学工程学院资助工作会议在办公楼A512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本学年工作,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惟诚主持会议。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惠肯定了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助力立德树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结合起来,将政治责任贯穿于学生资助工作全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实现“助学筑梦铸人”育人目标。二要扛起学生资助新使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解决机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精准发力补好短板,强化督查职能,传导责任压力,持续提升学生资助服务水平,保障每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健康成长成才。三要开启学生资助工作新征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学生资助工作岗位平凡,但使命光荣,寄托了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群体的关切,承载着众多贫困家庭和孩子的梦想。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投入更多诚心,倾注更多情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播撒到千家万户。

资助政策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又鼓励优秀学生;既增加资助投入,又注重多种渠道助学;既扩大资助面,又提高资助强度;既增加教育投入,又注重改善教育结构。落实好这个政策,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意义。


化学工程学院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