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通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精心谋划,组织全体在校生通过主题班会、集中观看、个人自学等方式观看校党委书记闫俊山主讲的《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春风浩荡满月新,奋楫扬帆再出发青年们迎着和煦的春风,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带着憧憬与期盼,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努力进取的精神,满怀豪情走上新征程,尽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年华美好,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此次课程,校党委书记闫俊山通过准确把握三年抗疫的中国事件和经验启示”、“大力弘扬三年抗疫的应院精神”、“自觉肩负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学习。

每逢重大挑战与考验,中国人民总能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国人民愈发团一致、风雨同舟。对国家的高度认同与强烈归属感,为人们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书写了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文明、培育了伟大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古至今,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埋头苦干、拼命实干,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定盘星,中国共产党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通过校党委书记闫俊山的授课,让我们也回想起了疫情期间,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疫情无情,师生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应院人用无声的坚守书写着一卷卷抗疫诗篇;应院人用行动与爱,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筑起一座座战疫防线。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的工作进度,披星戴月,默默坚守。他们用热血和赤诚守护着身后的学生,以英勇无畏的姿态坚守在防空一线,不计回报、废寝忘食、细致入微地关心着每一位学生。学校领导坚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多次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在校学生、职工和后勤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吃住在校。所有人用行动演绎了大事显担当,危难见真情。他们与学生在一起“扎起营地,驻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共同勾勒出奉献担当。

孙中山先生说过:“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全神贯注,猛力向前,应付世界进步之潮流,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要心怀天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