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探索做好新时代大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使广大学生更多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服务水平,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通知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我系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辅导员为在校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措施、“奖、助、补、贷、勤、免、缓”政策体系,我校资助政策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等。并让获得资助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享自己成长成才的经历,其他同学听后非常感动。此次宣传活动要注重实效,注重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国家、河南省和学校资助政策,确保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让全体学生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使广大学生知晓学生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办理程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获取相应资助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