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领悟党对国家安全战略的主要规划,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意识。2022年3月9日,化学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本次观影活动由学院全体在校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IMG_20220309_175700

专题片模拟2021年5月14日四川雅安发生7.5级地震,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演练中,依托真实的灾害环境、真实的地震灾害链,设置演习环境,各级各部门科学指挥,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全要素立体施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重大灾害的应急响应处置、统筹指挥、救援抗灾等全过程。

IMG_20220309_180311

观影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再次强调了安全防范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看有所思,看有所获,进一步了解抗震救灾基本常识,提升应对大震巨灾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院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根本意识上将安全第一务实贯彻,从实际行动上将安全防范执行到底,在学习生活中要防微杜渐,时刻牢记安全底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