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系代表队获“中控杯”化工总控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2-03-16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2011年10月23日至27日,2011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控杯”化工总控工(学生组)竞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单亚光、余磊俊、杨波组成的我系代表队最终荣获学生高职组团体一等奖,三位参赛选手均获得高职组个人全能一等奖。本次竞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育部高职高专化工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为国家级二类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9所高职院校、15所中职院校及10多家企业参加,竞争空前激烈。比赛分理论、仿真和精馏实操三大项,试题难度及评分规则与往年比较有了较大的提升和改变。本次竞赛是我系第七次参加全国石油与化工院校学生化工总控工技能竞赛,在全部七次竞赛中我院五次获得团体一等奖,也是截止目前获得团体一等奖最多的院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系从5月份开始组建辅导团队,对学生进行选拔培训,牺牲了节假日和暑假的休息时间,经过近5个月的层层筛选和精心辅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