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系代表队获2012年“朗盛杯”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2-06-21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2012年6月16日至18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朗盛杯”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24个部门、组织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为国家一级竞赛。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下,比赛为各职业院校搭建了更具权威性、科学性和规范、公正的竞技平台,通过举办技能大赛彼此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本次比赛共有31个中职代表队和35个高职代表队,198名选手参加竞赛,竞争空前激烈。比赛分由化工理论知识考核、化工生产仿真操作、精馏操作三个项目构成。由薛鹏伊、付洒洒、王帅组成的高职代表队和李曜先、崔金明、宋尧组成的中职代表队最终分获高职组及中职组团体二等奖。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系从3月份开始组建辅导团队,对学生进行选拔培训。由于本次比赛的时间由已往的10月份提前到了6月份,同时本学期学院及系部的各项工作比较繁重,如辅导团队中的各位老师的平均教学任务在周20以上,因此各辅导老师牺牲课余及周末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严格筛选及精心辅导,经过近4个月的辅导培训,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