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实验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10月18号下午化学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实验安全,从我做起”的实验室安全培训。

培训中,实验管理人员海云老师首先结合实际案例着重讲解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事故的防范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处理与救治等安全知识,告诉同学们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安全事故猛于虎,只有把安全这根弦始终贯穿于实验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不让别人受到伤害"。

随后徐老师对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永远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二是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与逃生要领,从我做起,安全实验。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广泛普及实验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学生的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实验风险防控能力,对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